文川湛野(不授权)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林间出品】【震京/京震衍生】遇劫#08

*原作:电影《赤道》×电影《战狼》。

*cp:金焘年×冷锋。(无差)

*分级:NC-14。

*作者的话:专注角色,不涉真人。因为两人都擅长狙击,所以私心加了个狙击组的tag,希求同好。冷锋属于吴京,金焘年属于张震,ooc属于我。

感谢 @建设健康向上核心CP观 和我一起讨论剧情。

*正文需要动力。反响决定后续。热度推进更新。


文/林稚

<<<

08.


通风口鼓出的气流不知疲惫地旋涌,像一条刚从冬眠中醒转的巨蛇,横亘于房中两人之间的沟壑。明明是个留有余地的问句,冷锋的声线却藏有一丝不明意味的笃定和锋利,犹如寒潮忽降,冻裂了尘埃里如蛇激流的空气。

金焘年收拾东西的手一顿,转而撑桌侧身瞥向冷锋——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赤道。”

面色依旧冷硬,语气依旧是淡淡的,像是不经意地嗤讽一个低幼的问题,平和之上被问话者生生看出一丝不矫饰的无辜。

“你不是赤道?”

冷锋目光锐利。

“我不是赤道。”

金焘年唇角微翘。

冷锋一愣,眉峰旋即蹙缩,暗自在心底爆了句粗口,难不成他们得到的所有情报都是假的。

那如果他不是赤道……

还没等冷锋开口追问,金焘年已经将残羹剩饭拾掇完毕,好整以暇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咬在齿间却没点火,含混不清地截断冷锋的话头娓娓叙述。

“我是赤道的信使。”

……噢。

冷锋的眸子黯了黯,心底竟浮泛一丝隐晦的失落,他似乎觉得刚才自己是在期待着某个缥缈的答案,却辨不清那无由的希望从何而来。

屋内陷入了一片尴尬的静默。冷锋直觉金焘年的话并未说尽,他在等,特种兵的优秀素质之一就是耐性。

“不用这么紧张。”金焘年一面说着,一面掐准时间摁开了那台老式电视的开关,“很多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针对这一次,你可以把我单纯理解成一个……人口贩子。”

满屏的雪花闪烁了两秒传进粗糙的画面,被设置好的默认频道正在播送新闻,声音被调到近乎静音的大小,金焘年说声音大了会把阿秋引过来。

“……前段时间被发现盗窃的先进武器雏形属于误传。歹徒利用技术手段在研究所放出虚假的炸弹信号,造成武器被盗的假象。经过两周的努力,专家于昨晚成功破解信号,确认武器无虞……”

冷锋微微睁大了眼睛,对上金焘年的目光时本能警觉地前倾动身,却拉扯着手铐引出一串脆响,最终被坚实金属的阻力拽回原位,腕骨上早已磨出了一圈淤青。

“人口贩子?拐我一个人?为了引出我就能搞那么大动静,折腾了差不多半年,还让那么多老百姓受难?我说你们这些不法分子的脑子都想的什么,赔本买卖都不带这么干的。”

三分愠怒,七分质疑,介于咄咄逼人和正义凛然之间的口气。冷锋吐完这串话,只觉心中闷气都消了少许。

“哪有让别人受难,我就拐的你。”金焘年屈指敲了敲电视屏幕。

“……所幸的是在整个事件过程中并无人员伤亡。嫌犯仍在追捕中。欢迎您的收看……”

金焘年枉顾冷锋的复杂注视 ,关了电视后换了根烟咬着。

“黑道是一个极具迷信和仪式感的社会,雇佣兵也一样。那个向我下单要你的人,必须要把你带到手下面前宣称是他抓住的然后杀了你,他才能获得其他人的拥护,才能在曾经老猫的位子上坐稳了。”金焘年呲牙磨了下烟嘴,烟瘾挠得他心里有点痒,瞥了眼冷锋到底还是忍下了点烟的冲动,“那些人争得无非就是一口气。让外人捉了猎物送到自己跟前去充大头,本来就是违反规定而且很没面子的事。你觉得在他上位之后,那个知道内情的外人还有活路么。”

冷锋闻言,嘴角不屑地上翘:“怎么,黑吃黑啊。”关老子屁事。

“那帮雇佣兵在中国已经找到了一处聚集地,就准备借此机会开拓市场。你身为一个中国军人,难道袖手旁观?”

冷锋眼波微动:“你什么意思,有话直说。”

“一起搞掉那帮雇佣兵。”

话锋陡转,气氛短暂地凝固,旋即一声冷笑刺破沉默:

“你想和我合作?”

“你没得选择。”

一语中的。是的,冷锋没得选。

金焘年始终从容地保持着勾唇的弧度,语声稍顿走上前去轻轻拍了拍冷锋的肩膀,转而走到通风口旁侧的墙壁边取下了一块水泥色的硬质挡板,一面斑驳的天窗显现眼前,大把大把的阳光滤过玻璃上的秽垢抛洒屋内,将整个狭小的空间照得通透亮堂。

冷锋这才发现,囚禁他的并不是牢狱之类的地方,甚至连暗室都算不上。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储物室。

金焘年站在一片丁达尔效应中,明媚的天光在他的肩头发梢镀上一层晕。冷锋忽然有种错觉,他觉得前几日所见的阴戾之气都是虚假的,金焘年本身就该是这般明朗模样。

一定是错觉。

冷锋轻轻咬牙:“那就别磨蹭了,说你的计划。”




秋分之后的寒流还没来得及越过北海道,小樽土地上的落叶阔叶林中还有稀稀落落的枯叶不舍地咬着枝桠。瑟瑟秋风刮过坐落于山腰的列车站台,带着绵里藏针的冷意将每个游人的苍白面色吻得泛红。

赤皮火车冲进车篷缓停,紧接着零星的人头错流。静滞片刻后又隆隆驶远,隐入黛洗的群山之中。

枯松黄叶掩映着的车窗后,一个华发白须的老者倚在座位靠背上,举着一份足以遮蔽他整个面部的报纸,戴着金边眼镜似作细致的阅读。

国际专栏上,正刊登着中国某神秘武器确认安全的消息。

透过报纸下方的缝隙他看见这节车厢的旅客在三三两两地离去。老者蹙眉,攥着报纸一角的手微微沁出了细汗,心下隐现一丝不对劲——常年混迹在道上做事的警觉带给他强烈的危险信号。紧接着一阵沉稳整齐的脚步声在他耳侧由远及近,一干虽身着便衣却仍不掩其精壮身材的男人阵列围立在他座位的四周,精准地封住他所有可能的撤离路线。

一个面孔肃穆,棱廓瘦长的男人拢了拢黑色风衣,在其对面空位上坐下,年龄看上去和老者差不多大,收放自如的气场中却是暗藏锋芒。

“上一次见你也是在小樽的列车上,您说这算不算缘分?”他前倾身子,毫不客气地抬手抽走了老者手中的报纸,和眼镜后那双如狐狸般的精明目光直直对视。

“好久不见,肇教授。”

老者也不恼,任由他拿了去,唇角带上一抹惯有的从容笑意。

“别来无恙,宋先生。”

“不敢不敢。”宋鞍摆摆手,倾身将肇志仁跟前那杯凉透的茶盏往人面前推了一把,“就想请赤道跟我们去局子里喝杯茶叙叙旧,聊聊这些年你干的那些精彩的买卖。”

肇志仁依旧在笑,但面色已经微现几分僵硬。

“宋先生想跟我做生意啊?”

宋鞍闻言冷笑一声,心知这穷徒没了筹码已至末路,也无意再同他拖延下去,情态褪了温和,话锋一转直接挑破其间诡谲。

“小袁回你那里去了吧,她挺能干的。不过最近倒是没见你把张怡君带出来了,是让小袁取代她了?还是她根本就没回去?”宋鞍没去看肇志仁的神色变化,抖了抖那份刚才还在对方手中的报纸,瞥见那条武器安全的新闻笑意更显,“买家这次没订武器,你却要把它偷过来。是不是想着一石二鸟,既做保命符又招大生意?可惜啊,你的手下也太不成事了。”

“你说得对,人与人之间需要信任。”宋鞍刻意顿了顿,在肇志仁阴恻眼神下兀自点头,转而微笑正色,“金焘年跟了你有八年没有?你有没有怀疑过他?”

半年前肇志仁的台词如今被套在了他自己身上。听者脸上那冻结的完美面具终于在宋鞍这句话出口时缓缓撕裂。

“中国国家安全部。”宋鞍正声报出家门,起身朝周遭部下挥挥手,人影齐动,“赤道,你被捕了。”



-TBC.


-林间文学


p.s.:打算出个本子,和《七年未至》的合志,算是我和 @发展社会主义唯物同人观 献给这对cp的薄礼,除了正文还有梗题和番外。想要的小天使可以在评论区回复。

这一章的写作时间有点仓促,还有一段和主线剧情关系不大的狙击组的日常小互动没来得及写出来,如果出本的话很多细节和剧情都会再完善。

具体情况看反响如何。


评论 ( 18 )
热度 ( 54 )

© 文川湛野(不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