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川湛野(不授权)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林间出品】【震京/京震衍生】遇劫#06

*原作:电影《赤道》×电影《战狼》。

*cp:金焘年×冷锋。(无差)

*分级:NC-14。

*作者的话:专注角色,不涉真人。因为两人都擅长狙击,所以私心加了个狙击组的tag,希求同好。冷锋属于吴京,金焘年属于张震,ooc属于我。

开学前最后一更。开学后周更。

*正文需要动力。反响决定后续。热度推进更新。


文/林稚

<<<

06.


翻新的通风口吹出的粹冷气息浮泛着流过去了。

一间昏暗而逼仄的房间,一张单人床,一台老式电视,一张小圆桌,一把木椅,类似于酒店房间的布局,却是简陋得过分。

冷锋被那逐渐明晰的痛感拽回意识。视野灰暗模糊,双目尚不能视物,但头晕的症状已经减轻,只是筋骨仍然处于虚脱的状态。除了腰背后鲜明尖锐的刺痛——应该是昏迷时不知何故受的伤——其余并没有异常。他缓缓拧扭了下身子,发觉自己被绑缚在了一张结实的椅子上,不仅手脚被镣铐锁在了椅子的骨架上,连全身那几处可以发力的关节都被悉数束缚,像是一道道定位精准的闸门,截断了他全身力量汇流的所有渠道。

没杀我吗?

从硝烟与血腥气味交混的梦境深处挣扎出来的时候,冷锋以为自己本该被推去了生命的彼端。瞳孔聚焦后的结果却令他略微迷茫,但下一瞬便下意识地高度警觉。

留着自己这条命,无非是有什么利用价值。不管怎么说,现在都是落于敌人手中。

冷锋缓缓稳住呼吸,压抑下疼痛带来的眩晕,开始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遭环境,同时回忆着以往的理论知识与战斗经验,思索此刻的战术应对。

在他斜前方的圆桌前,一些粗陋的医疗用具散乱其上。一个男人正光裸上身,支肘弓伏于油亮暗黄的桌面,右手正捻着镊子往左肩上缓缓捣弄着什么。冷锋顺眼看去,他的角度刚好能看见全貌:那人肩膀上竟是陷下了一个两指宽的血洞,猩红的肉隐隐翻卷出森白的骨来,昏黄的灯光打下来,冷锋以极佳的目力瞧见那伤口里嵌着一块类似金属的物什,反着黯淡的铜光。

男人的体格不算魁梧但十分精干,紧实饱满的肌理暗示着蕴藏其中的力量。一头黑色短发被汗浸得分了绺,脸廓只露出侧面一半,棱角分明线条硬朗,星点胡茬扎在下巴上。

冷锋又费力偏头,模糊的视线捕捉到身侧单人床上一套凌乱搁置着的夜行衣,记忆里一些杂乱的线索慢慢串联,快速帧动的画面中有几副人形和眼前的人重叠。

是他……是他没错。全球通缉犯赤道——那个金什么年。

他正在处理的伤口,就是冷锋当时趴在环球金融中心打他的那一枪。



三个小时前,金茂大厦地下车库三层。

金焘年扛着昏迷的冷锋走出电梯,远远瞧见了那伙只剩下三个人的雇佣兵团体。领头的显然也看见了他,拉了一把枪栓朝他走了过来。

金焘年却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径直走到一辆黑色奥迪的跟前,拉开车后门将冷锋塞了进去而后锁门,右手盈握的短匕在袖间悄然隐了锋芒。

“Helios,你这是什么意思?”三个雇佣兵面色不善地将金焘年和那辆奥迪围在中间。

“我的买卖讲规矩,坏了规矩就别想成交。”金焘年缓缓走向那个头领,目光锐利如刀,“整个过程中你做错了一件事——”

那个头领霎时脸色骤变,抬枪对着金焘年正要射击,却没能快过他对手的动作。抛刀换枪只在电光石火间,子弹精准地钉穿了那个雇佣兵的头颅。

“Big daddy can't speak Chinese.”




“他妈的……居然真是你这孙子。”

冷锋出声便是粗口,音色沙哑如同坏掉的留声机,包藏着没力气全数发泄出来的火气——他显然对那杯柠檬红茶耿耿于怀。

之前冷锋对那个帮他垫钱的人还挺有好感,结果没想到是个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坑。

金焘年闻言眼波一动也没看他那边,给镊子加了些力道,生生钳住那颗陷进骨肉罅隙间的子弹,捏着镊子底部的两指猛然一拧一拔,子弹如零件脱落般滚出血洞。整个过程中金焘年全身肌肉紧绷如弓,面部神情却未曾泛起丝毫波澜,甚至连眉头都不曾蹙缩。

冷锋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有点惊讶的,他印象中从没有见过如此善于忍耐的人。当时在环球金融中心的走廊里开枪时,目标楼层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就熄了灯。而赤道在跟他交手过程中丝毫没有露出受伤的破绽,以至于冷锋一直以为他那枪没有打中。

但这样的战术素质,必定是经过了专业训练的。冷锋眸光一沉,暗自思忖。

金焘年给伤口简单包扎了下,垂眸定定看了一会那颗属于冷锋却染着自己的血的子弹,伸手将其攥在了手中。这时他才将目光分到了冷锋的身上。

“说谁孙子?”

“只敢下药坑人不敢正面打,不说你说谁。”冷锋勾起单边唇角,反正他不怕激怒对方,“有种给我松开咱俩打一场啊。”

金焘年瞥了他一眼,靠在墙壁上阖起双目没再出声。

“就知道你这孙子不敢。”

冷锋嘴上像在发火,心思却转了几番。他现在对整个局势几乎一无所知——他不知道飞鹰的人情况如何、任务完成与否、武器是否安全、雇佣兵的去向以及赤道扣留自己的目的。

不能慌。

沉默拉锯时间。直到金焘年深换口气睁开眼睛时,冷锋自觉该进入正题了。

“直接点吧,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金焘年开始收拾桌子上的器具,拿着一张润毛巾细细擦拭镊子。

“伤在哪的?”

“……啊?”冷锋一愣。

“你呼吸不对,肯定受伤了。在哪里?”

冷锋反应过来,心下虽是奇怪但也坦然应了:“……后腰。”

金焘年走过去在冷锋身侧蹲下,一掀衣角就见一片三角板大小的碎玻璃插在人腰间的肌骨之中,鲜血顺着玻璃棱角细股流泻,再这样过不了多久冷锋必定失血过多而死。

他当即把手中的毛巾揉成一团塞进了冷锋口中,扯了一绺绷带伏绕在伤口周围用来止血,紧接着他的两指夹住了玻璃块的外露部分。

肌理撕裂的痛感冲上脑膜。冷锋到底还是看懂了他的动作,咬着毛巾蹙着眉,心下直发懵。

这哥们儿傻了吧帮我处理什么伤口?




一场简直堪称耻辱的战斗。

飞鹰特战队作战会议室,总结短会开得有些简略,沉寂之下些许闷火在隐隐发酵。若不是那几枚突然出现的定时炸弹,他们不至于让剩下那三个非法入境的雇佣兵在眼皮子底下逃跑,还失去了冷锋这个战友。

散会之后,陈怀礼又一次叫住严钦。

后者的面色难得显出凝重,“我们还有营救机会的,队长。”

“我知道,但叫你来不是为这个。”陈怀礼把一沓传真资料递到严钦跟前,“我跟情报局打了招呼,让他们把捕捉到的近期赤道出没的通讯信号都发了过来。现在时间紧迫,没空等那些吃干饭的人帮我们挖人。你用你之前搞情报的本事,赶紧查出那些入侵信号的来源!”

严钦恍然,原来如此。

“是,队长!”




金焘年忙活一阵,手上染了不少血,不过总归是处理好了。

虽然工具简陋,但他的手法极好,止血的棉花垫得恰到好处,绷带松紧合适,确实让冷锋好过了一些。

“诶,谢了啊。”

“不用谢我。”金焘年收拾好东西,语气依旧淡淡的,“确保货物安全是我的职责。”

冷锋敏锐地捕捉到货物这个词,咧了咧嘴,这意味着他俩可以开始正常的交流了。

他正要开口,却被人抢白。

“三个月前你杀了戴恩的老猫,那边的人都想上位。军火交易的消息只是诱饵,目的就是要引出战狼抓到你。谁有本事杀了你,谁就能取代老猫。这是他们的规矩。我就是做个顺水人情的买卖。但昨晚那伙雇佣兵是冒充雇主的,我就把他们都做掉了。飞鹰的人听说没事。”金焘年转身直视冷锋,眼神倒是随意地不带戾气。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出现在那间酒吧?”

“我不知道。如果你没有正巧光临我那个店面,我会用另外的手段搞定你。”

冷锋嗤笑,不以为然。

“我被偷钱也是意外?”

“对。”

“那为什么帮我解围?”

“……”

算了,反正不重要。命都搭人手里了,不差那六十八块钱。

“我昏迷了多久?”

“三个小时。”

“这是哪里?”

“我家。”

……鬼才信。

“能不能给我松开。”

金焘年斜了他一眼,衔起一根烟拢着打火机点燃:“不能。”

……cnm。

不过赤道的坦白确实出乎他的意料。

封闭的空间里烟草味随着白雾回翔四散,冷锋没忍住咳了两声。金焘年闻声手一顿,不动声色地碾灭了烟头。

冷锋忽然注意到他的动作心思一动,细细打量着面前人光裸的上身,不同形状不同纹理的伤口遍布其上,数量和面积都跟冷锋这当特种兵的不相伯仲,最惹眼的是蔓延整个背脊的烧伤,如同麦色的丘陵绵延,又如同一只巨大的蜈蚣盘踞生息。

“值得么?”沉默半晌后冷锋换了种语气开口,“为了几个钱,干这些害人害己的勾当,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

金焘年没接话,这种话题委实没有讨论的必要。

“你逃不掉的。自首吧,我们会考虑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

金焘年蹙起眉,怎么说呢……他有点烦。

“那你现在把命搭在了我手里,你觉得值不值?逃不掉的是你,搞清楚自己的立场。”

冷锋还没来得及回应,金焘年的耳麦中忽然传来了电流异响——是加密频道,那个帮他负责黑客技术的同伴的手笔。他心下一紧,朝冷锋瞪了一眼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似乎又觉得不放心,上前伸手捂住了冷锋的嘴巴,成功招来对方一记凌厉的眼刀。


接通后只一句便让他变了脸色。


“年哥,飞鹰的人查到我身份了!”




-TBC.

-林间文学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川湛野(不授权) | Powered by LOFTER